首页
甘孜州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工作
2021-02-04 07:41:32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数:
3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和保护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5日至21日,为深刻汲取山东栖霞五彩龙金矿爆炸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州安全生产暨矿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甘孜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州应急管理局、州公安局组成联合督导检查组,深入康定、泸定等7个涉矿县(市)的38个非煤矿山及11个尾矿库实地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交叉检查工作。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接到县(市)有关部门和矿山企业现场,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核查和询问相关人员,对县级层面和矿山企业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了检查。发现安全生产问题隐患128项(重大事故隐患2条),违法线索1条,拟对3家企业行政处罚17.5万元。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形成《问题隐患清单》,以书面形式反馈矿山企业,由矿山企业负责人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确认,要求矿山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整改。

21日,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刘吉祥、副州长郑天强在州人民政府专题听取了检查工作汇报。刘吉祥强调:1、继续压实责任,将问题清单移送有关县(市)人民政府,要求相关县(市)建立危机管控制度;2、搞好监测和监督,杜绝偷开偷采、时停时采等行为,监管要到位,深入到矿山实地;3、重拳整治重大隐患违法违规行为,对重大隐患立即下达挂牌督办通知,必须在限定时限内完成整改验收,否则不允许开发;4、严格复工复产验收标准,对问题整改不到位的矿山企业,坚决不允许复产复工。

刘吉祥要求,全州各县(市)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贯穿到整个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之中。全州非煤矿山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必须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丝毫不能动摇,一刻不能放松,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将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确保全省“两会”和春节期间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