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查明一处中型锂铍多金属矿床
2021-02-04 07:40:31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数:
7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和保护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甘孜州传出好消息,经过近7年的地质勘查工作,在九龙县打枪沟地区查明一处中型锂铍多金属矿床。该矿区查明氧化锂资源量3.3万吨,氧化铍资源量5946吨,达到中型矿山储量规模。本次勘查工作共圈定14条矿体,其中锂铍共生矿体1条,锂矿体5条,铍矿体8条。通过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进行选矿试验,该矿藏的锂、铍矿属易选矿种,回收率高,其他伴生的稀有金属也达到综合回收标准。现已完成矿产资源储量评审备案和地质资料汇交,正在申请办理划定矿区范围。矿权单位川开实业集团计划用2-3年时间矿山建成投产。该矿床地处川西成矿带最南部,属花岗伟晶岩型锂铍矿床,具有目前全国罕见的独立铍矿体,并伴生铌、钽、锡、铷等稀有金属,它的发现填补了川西地区花岗伟晶型矿床铍矿独立成矿的空白,有助于提升该地区锂铍稀有金属矿找矿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