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完善监测预警 守护群众安全
2021-03-10 03:24:38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数:
5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和保护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139日,甘孜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了全州自然资源系统第二期学习日活动。此次活动有幸邀请到西南交通大学孙红霞博士为我们讲解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建设的管理维护和技术发展。孙红霞博士为四川省特聘专家、西南交通大学天府新区研究院副院长、地球科学和环境工程学院教授、希望学院信息工程学科和人工智能专业学科带头人、电子科技大学校外博士生指导教师。

课上孙红霞博士以“关于地质灾害监测预警项目之思考与分享—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建设的管理维护和技术发展”为题,着重讲授了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建设的政策、规划和要求。对全国、全省和我州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现状进行梳理、总结和归类,解析地质灾害监测预警项目的建设现状,技术内容、以及环节和流程上的弱点和缺失。同时,针对“持技防人防并重,立足群测群防”的理念,提出地灾监测预警的智能化和体系化的观点,探讨建立以技术为支撑的监测预警设备和人员管理平台,将设备预警与人的管理和应急处置无缝融合。

通过这次学习会上孙红霞博士的讲解,对我州下步如何实施好,应用好群专结合的监测预警,最大发挥好“人防”加“技防”的监测预警实效,全力保障受地质灾害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