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扎实开展2020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工作
2021-03-31 08:35:27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数:
4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和保护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全面掌握辖区国土利用变化情况,巩固更新“三调”成果,按照国家和省安排部署,开展全州国土变更调查工作,持续对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及各地类变化情况进行监测。

1)坚持调查数据的真实性。在调查中,始终突出“三调”中“毫不动摇、寸步不让、虚报严惩”的真实性调查要求和“讲清原因”的地类变化分析要求,逐级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确保调查数据真实准确可靠。

2)国土变更范围进一步拓展。按照标准要求,结合“国家提取+自主提取”变化图斑的方式,将全州范围内所有发生变化的图斑地类、权属、耕地种植属性、单独图层等信息进行调查和变更,全面反映2020年度全州国土利用变化情况。

3)“三调”后首次进行的年度变更调查。这是在“三调”成果的基础上进行的首次变更调查,调查任务量大、标准高、技术性复杂,要求成果质量检查率达到100%,调查差错率低于1%。目前,全州已完成41003个地类图斑变更,实地举证图斑总数达20576个,整体成果通过了省级核查。

此次变更调查要在630日前完成调查成果整改、完善、分析及县级调查单元验收工作。变更调查成果将以其数据真实性、现势性的特点,为全州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基础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