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基础测绘“十四五”规划》通过甘孜州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2021-07-31 08:49:11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数:
4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和保护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1年7月29日,甘孜州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甘孜州基础测绘“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肖友才主持召开此次会议。

州领导听取了州自然资源规划局宋清洪局长关于规划编制情况的现场汇报,认为《规划》编制依据充分、程序规范、内容全面、目标定位清晰,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基础测绘条例》《甘孜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等要求,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规划》主要任务设计科学、重点工程安排合理、保障措施得当、符合甘孜州实际情况和测绘行业发展趋势,可有效指导甘孜州“十四五”基础测绘工作,促进我州基础测绘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参会领导一致审议通过。

《规划》明确了我州“十四五”期间基础测绘的五个主要任务和八大重点工程。将完善现代测绘基准体系、丰富基础地理信息资源、提高资源供给能力、强化自然资源管理支撑保障,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地理信息公共服务水平、深化成果应用、强化测绘管理体制建设,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要任务,到2025年,形成适应甘孜州经济社会发展新阶段的基础测绘管理体系,实现空间位置服务更加精准,大比例尺基础地理信息资源供给能力大幅提升,地理信息交换共享机制更加完善,自然资源管理支撑保障能力显著增强的目标。

《规划》的实施将为甘孜州“十四五”期间生态文明建设、经济社会发展、自然资源管理、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提供测绘地理信息保障,进一步提升政府科学决策能力,促进甘孜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我局将推动做好规划的发布工作,并加强与发改、财政等部门的衔接,推动《规划》中重大工程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