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力开展甘孜州“三区三线”第一轮试划工作
2021-08-27 09:37:41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数:
6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和保护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编制“多规合一”的国土空间规划,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三区三线”划定是国土空间规划的基础框架和编制重点。州委、州政府高度,统一部署安排,全州上下主动作为、全力推进统筹划定全州“三条控制线”。

一是穷尽一切力量完成耕地保有量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目标任务。四川省纳入“三条控制线”统筹划定试点省份以来,全州采用州县联动模式,整合了第三次国土资源调查、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核实整改补足的专业技术力量,超过200多余工作人员日夜兼程,抢抓时间节点,将州县“三区三线”划定试点第一轮试划工作报告和报表按照省上要求上报。

二是实事求是划定城镇开发边界。全州根据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结果,对人口“六普”“七普”变化、人均建设用地、防灾避险等情况进行全面分析,充分考虑川藏铁路、高速公路、机场对城乡发展的带动作用,科学统计研判我州季节性人口流动规律和规模,甄别新都桥、马尼干戈、青德等区域重点城镇,合理确定城市发展规模、精准划定城镇开发边界,严控“大而不当”。

三是落实强化职能职责。我州参照国家和省级层面工作模式,由州政府副州长康光友作为工作专班组长,州自然资源规划局牵头,州农牧农村局、州林草局、州住建局等10个部门安排专人组成专班并下设政策支撑组和督导调研组,通过集中会商和现场集中办公的方式,精细化开展工作,共同在今年年底前完成“三区三线”划定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