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州耕地保护及自然资源重点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在康召开
2021-08-06 09:33:48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数:
3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和保护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86日,全州耕地保护及自然资源重点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在康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最严耕地保护制度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州关于耕地保护及自然资源重点工作的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形势,落实工作措施。州政府副州长冯俊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1月起已取消“边建边报”政策,所有没有报件的项目建设用地都会视为违法用地。各级各部门要加快城乡批次用地报件,避免大量“边建边报”项目用地变成违法用地,形成历史遗留问题。针对违法用地问题,采取拆除复耕、购买指标等措施消除违法状态,严控土地违法增量,推进土地资源依法有序利用。

会议强调,正确对待耕地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既要守住耕地和基本农田底线,又不能因耕地保护而影响重大项目建设,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因此,需要用好相关政策,创新推进工作。

会议要求,耕地保护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耕地保护,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的工作机制和考核办法,聚焦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和建设耕地,按照粮食优先、耕地保护优先的原则,科学划定“三区三线”,务必牢牢守住全州122.83万亩的耕地保护目标任务以及98.27万亩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目标任务。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海管局设分会场。会上,州自然资源规划局通报了全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土地开发整治、项目用地保障、自然资源督察执法四个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就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九龙县针对土地开发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甘孜新区和康定市、泸定县、稻城县、白玉县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