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狠抓秋汛防治 确保安全度汛
2021-09-08 03:03:06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数:
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和保护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切实持续抓好秋汛地质灾害防治,进一步夯实防灾基础,坚决打赢汛期地质灾害防治这场硬仗,针对96日州气象、自然资源、应急管理联合发布的地质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信息,甘孜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立即召开甘孜州地质灾害防范视频调度会。

会上,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通报了近期天气情况,涉及橙色、黄色预警的11县(市)就应对此轮强降雨采取的防范措施作了发言。局党委书记、局长传达贯彻了省地灾办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发生在我省的一起地质灾害事故,以此警示全州自然资源系统,在地质灾害防范关键时期一是切实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本轮强降雨覆盖面广,雨势强,受前期多轮强降雨的叠加影响,土体已趋于饱和,地质灾害防灾形势更加严峻。务必坚守岗位,严肃防灾工作纪律,强化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信息报送制度,严防责任缺位、工作缺失。二是切实做到隐患排查到位。继续坚持“汛期不过、排查不停、整改不止”,严格按照“三查”要求,持续开展全方位贯穿汛期始终的排查,从源头掌控地质灾害隐患风险。特别是对县城、乡镇等人口密集区,在建工地,学校附近、交通干线沿线、居民生活区的隐患排查和防范措施落实。三是切实做好预警避让工作。严格按照“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的刚性要求,果断主动提前转移受威胁人员,做好转移群众的安置和管控工作,险情解除前严禁擅自返回。落实专人及时处置监测设备预警信息,第一时间传递到防灾责任人和监测员,最大限度发挥“人防+技防”的优势,为紧急避让赢得宝贵时间。四是切实强化在建工程防灾措施落实。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地灾”的要求,督促指导在建工程业主及施工单位切实履行防灾责任,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特别是在强降雨来临前或发现成灾征兆时,施工作业单位要采取断然措施提前撤离危险区域内的人员。五是加强预警信息传递和报送。严格落实好信息报送工作,各类地质灾害预警信息要第一时间传递到县、乡、村、组、户、点,最大限度规避风险。要及时、准确、规范的报告突发地质灾害灾(险)情,做到首报要快、续报要准、终报要全,确保视频、照片、数据的真实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