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委第三巡察组向州自然资源规划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1-09-24 06:37:54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数:
2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和保护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1年9月22日,州委第三巡察组向州自然资源规划局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州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孙雪毓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并提出巡察意见建议,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黎昌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州委书记沈阳关于巡察工作讲话精神,并对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州自然资源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宋清洪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州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州委第三巡察组从6月8日至6月25日对州自然资源规划局党委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孙雪毓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州自然资源规划局党委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党中央、省州委关于自然资源和空间规划决策部署,发挥规划引领、约束管控、要素保障综合作用,在净化政治生态、规范资源管理、加强内部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党委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够,意识形态工作有差距,议事制度执行有偏差,作风不实、存在形式主义,财务管理不规范,项目资金管理不规范,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不到位,党支部工作不扎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干部人事管理落实不到位,落实省州委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孙雪毓提出三点巡察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二是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加强组织队伍建设。三是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努力提升部门形象。

黎昌盛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巡察监督的必要性,切实找准巡察整改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推动巡察整改责任落地落实。二要深刻理解巡察整改的重要性,落实好州委书记沈阳在听取十一届州委第十轮巡察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政治上对标看齐,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部署有力,行动上坚决主动,整改上严肃严格,切实把整改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变成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过程。三要全面把握巡察整改的关键性,自觉担负整改主体责任,形成常抓严抓整改格局,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上日程,切实形成党委负总责、书记亲自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整改格局,要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推动解决好深层次的问题。

宋清洪表示,对州委第三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不回避、不推诿、不懈怠,一定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信心和决心,坚决彻底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担当,此次巡察整改当作一次严肃的“政治大考”,当作“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守责、负责、尽责,不折不扣抓好巡“后半篇文章”二是严密组织逗硬落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局党委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党委书记严格履行整改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调研员、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局机关纪委加强巡察整改情况日常监督,推动巡察整改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三是综合施治,充分发挥巡察整改政治效果,既着力解决具体人和具体事的问题也着力解决体制机制制度问题,既治理面上问题又治理源头问题,以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把巡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州纪委州委组织部州委第三巡察组有关同志及州自然资源规划局领导班子在家成员出席会议机关调研员相关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