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开展2021年度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
2021-08-31 02:23:13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数:
3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和保护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1829日是第18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强化国家版图意识,熟悉国家版图构成,维护国家领土和主权完整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

甘孜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与18个县(市)局共同开展“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为主题的宣传周活动。在各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主题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标准地图和宣传册等方式开展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向群众普及国家版图的构成,规范使用地图重要性,提升了公众识别“问题地图”能力,使公众能够正确使用地图、自觉维护国家版图尊严,自觉维护国家地理信息安全。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400余册。


今年还特别组织了“国家版图意识进校园”、“测绘法进社区”活动。在康定市回民小学、丹巴县城区第一小学校、色达县县城小学,康定市榆林社区等地,工作人员走进校园和社区播放宣传视频,宣讲测绘法和国家版图知识。甘孜州广播电视台融媒体全程直播“开学第一课”,由甘孜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罗丹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我国地理位置、疆域等知识点,讲解了国家版图的概念、地图的要素、地理信息相关常识,通过知识抢答等互动方式提高学生学习的趣味性,使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使用中国地图、识别“问题地图”、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国家版图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势,为人民群众普及了国家版图知识,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正确使用国家标准地图、自觉维护国家版图尊严意识,引导全社会更加关注测绘地理信息事业,为测绘地理信息事业持续健康有序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