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围绕甘孜州“六大战略”为主题开展国土空间规划调研工作
2020-11-02 06:31:04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数:
3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和保护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010日,为高质量编制甘孜州国土空间规划,科学构建全州国土空间保护开发利用新格局,召开州本级国土空间规划专题汇报会,会上听取设计单位对专题研究阶段性成果汇报,各部门结合职能职责提出修改建议意见,何康林副州长对继续全面、协调、科学、精准推进规划内容修改完善提出具体安排部署。

按照统一部署要求,规划编制单位积极展开以甘孜州“六大战略”为主题全州域调研工作。10月22日至11月1日规划编制单位分三条线路,分别东路“产业富民、交通先行”、南路“扶贫攻坚和城乡提升”以及北路“依法治州、生态文明建设”的调研主题展开调研工作。一是立足甘孜州实际,深入到十八个县(市)基层了解真实情况,突出不同地域特色与藏文化特色。二是围绕“一优先二有序三加快”的产业发展思路,切实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和富民优势。优先发展旅游业,有序发展能源业和矿产业,加快发展特色农林产业基地、民俗文化产业。三是在城乡实施城乡建设战略中,突出藏文化特色和地域特色,积极打造城乡风貌,构筑业态支撑,提升城镇规划水平、配套能力、承载能力、吸附能力、风貌特色、管理水平和文明素养。四是我州地处长江、黄河源头地区,是重要的生态功能区,是青藏高原“水塔”的核心组成部分,也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屏障。以主体功能区规划为基础,统筹各类空间性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