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孙建军率队赴丹巴县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地灾防治工作
2021-03-26 00:58:01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数:
3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和保护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22日至23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孙建军率队赴甘孜州丹巴县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厅二级巡视员关春陪同督导。

孙建军一行先后到梭坡乡莫洛村、墨尔多山镇、甲居镇等地进行实地督导,走村入户和当地的镇村干部农户深入交谈,察看了航空灭火取水点和墨尔多镇基卡依村拥绍三家寨滑坡点、甲居镇地质灾害隐患点,看望了丹巴县森林草原专业防灭火队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丹巴县对有关工作的意见建议。

孙建军指出,今年以来,省厅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省森防指成员单位包县联系督导工作安排,派出督导组对丹巴县进行暗访和督导,发现两个方面较突出问题和三项具体问题隐患。他要求,丹巴县要始终坚持高政治站位,把森林草原防灭火摆在突出位置,思想认识再深化,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预防为主、防救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要求,举一反三,结合国务院督导组、省政府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实行台账管理,逐一抓好问题隐患整改落实,形成工作闭环,切实担负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大政治责任。责任落实再细化,压紧压实党委、政府的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的行业监管责任,有关经营单位、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的主体责任,确保各级各环节责任全覆盖。防范措施再实化,统筹抓好“人防”“物防”“技防”各项举措落实,确保打早打小打了。工作统筹再强化,坚持“一盘棋”思想,摆布好工作力量,保持临战状态,强化巡山护林、卡点值守、特殊人群监管、队伍靠前驻防等举措,确保火灾发生后第一时间快速响应。

孙建军指出,今年是地质灾害全域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和地质灾害防治“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丹巴县仍然存在防治任务艰巨、隐患点预案不全、专业设备数据质量不高等问题。他要求,丹巴县要强化问题导向,以更硬的措施、更大的力度,加快推进发现问题整改。要及早谋划地质灾害全域综合整治,全面梳理地质灾害隐患点,研究制订整治措施,尽快形成工作方案。要抓紧做好汛期防灾准备,突出做好空心村群众避险撤离管控。要重视隐患排查,充分依靠驻守支撑单位力量,及时发现隐患风险,逐点落实防灾责任和防范措施,逐点开展宣传演练,强化演练的针对性和实操性。要坚持人防技防结合,加快普适型专业监测预警项目建设。要紧盯灾后重建项目,推动防灾项目及早见效,对不能按时完成的项目,要落实好远近结合措施,全力确保安全度汛。要强化工程建设领域地质灾害防治,把施工单位和相关责任人纳入本地监测预警体系,实现防灾全覆盖。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地质灾害,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把“谁受益谁投资、谁诱发谁治理”要求落到实处。

孙建军一行还就乡镇国土空间规划和村规划、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