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督察专员唐亚雄到德格县开展汛前督导检查工作
2021-04-13 02:47:46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数:
6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和保护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12日下午,省人民政府派驻甘孜州自然资源督察唐专员工作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德格县更庆镇部分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仪器安装情况和地灾工程治理施工安全等汛前地灾防治工作。在德格县更庆镇欧普村二完小背后滑坡隐患点实地踏勘时强调:要坚持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坚持“防”“治”“避”结合,切实加强地质灾害防治责任的落实、防治措施的落实和防治人员的落实,并加强工作统筹和督导,督促强化隐患排查整治、防灾避险演练、监测预警预报以及宣传教育,未雨绸缪地抓好2021年度汛前及需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把习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指示要求抓具体抓深入;他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该处隐患点治理紧迫,要再加快前期勘查设计,争取应急治理排除隐患。二是该处隐患点威胁更庆镇人民政府、周边住户及城关二完小,受威胁人数多、范围广,要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务必明确应急撤离路线、场所,全力以赴做好防灾避灾工作。三是该处隐患点变形加剧,要进一步加强群专监测,落实专职监测员,布设简易监测点,人防+技防全力做好监测预警。四是要邀请专业安全鉴定机构对该处隐患点周边受威胁的房屋开展专业鉴定,分类妥善安置受威胁住户,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be4a102c0804e607f5ab40994a10b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