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自然资源局谋划部署2021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暨安全生产工作
2021-05-07 09:04:14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数:
6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和保护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更好的抓好2021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等重点工作,430日,县自然资源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白玛邓都主持。

会议首先,由副局长充翁郎加传达学习全省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和河湖长制推进工作会议精神。一是高度重视,听从安排,思想上进入临战状态;二是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工作上细化措施;三是完善预案,加强应急演练。

会议第二项,由县自然资源局白玛邓都局长安排部署2021年汛期地质灾害工作。一是深入隐患排查,做好监测预警。地质灾害防治股工作人员加强与驻守督导单位、402队地质队技术员保持紧密的联系,抓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对地质灾害隐患点按照紧迫原则进行分级管理,要及时排查到位、及时预警预报到位,要充分发挥全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群,加强全县202名专职监测人员的管理,保证汛期期间电话24小时畅通,做到“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二是加强值班值守,切实落实责任。五月至十月是主汛期,我局作为地质灾害防治主管部门,严格汛期值班制度,局带班领导按照局汛期值班安排,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亲自带班,监督检查当天值班人员值班情况和相关信息,值班人员严格遵守地灾值班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不得无故脱岗,擅离职守,值班人员要及时掌握险情、灾情,做

30e44a68d3cb69d81619c87ebd92e86

好上传下达,值班记录、“一周一轮查”抽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和交接班

等有关事宜。同时要加强与各乡镇防灾责任人、监测责任人、专职监测人员对接,加强沟通,同时要与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利局、县气象局沟通衔接,信息共享,保证预警预报第一时间传达到隐患点位。三是推进地灾项目,确保发挥防灾减灾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地灾治理项目是事关百姓安危的民生工程,要站在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高度,严格按照“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总体要求,全面推进地灾治理项目。同时进一步加强施工队伍管理。要从安全生产、工程质量、工作进度、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建立工作台账,抓好落实,当好管理人员。四是落实预防措施,加强应急演练。要结合实际,建立健全群测群防体系,落实防灾预案,督促各乡镇及时更新完善地质灾害隐患点防灾避险明白卡,组织开展地质灾害抢险救灾演练,提高地质灾害临灾避险撤离的实战、协调、配合能力;密切关注气象台发布的强降水天气过程预报和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信息,发布预警提前防范有效撤离,切实“防”落到实处。五是抓好应急建设各项工作。时刻绷紧防灾之弦,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理念,深刻认识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冲锋在先,严防死守,始终坚持不懈做好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等各项防灾工作。

会议最后,白玛邓都局长对“五一”黄金周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等作做强调,要求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职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贯彻好、落实好省、州、县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力争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做出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