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工作的通知
2021-01-29 07:50:42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数:
10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和保护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局机关各科室(局),下属事业单位,海螺沟分局: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水平,改进工作效率,结合我局实际情况,现将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工作通知如下:

一、规范行政审批项目

州本级31项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向政务服务窗口集中,实现政务窗口接件,统一实行一个窗口进出。无法在窗口直接办结的,转局机关相关业务科室审核办理,内部封闭运行,实现全程网办,真正做到“一站式”审批。

二、规范行政审批运行模式

(一)实现限时审批。凡涉及2个以上科室联合办理事项,统一实行并联审批方式。在审批过程中,一是所涉事项确定一个科室为牵头科室,其他相关业务科室为协办科室。二是牵头科室受理行政审批事项后,各协办科室同时受理,召集相关科室举行联席会议或联合踏勘。三是协办科室分别同步对申请事项进行审核,并在规定时限内提出审核意见。四是牵头科室汇总审核意见后,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审批手续,同时,由窗口及时出件。

(二)实行分级审批。按照州本级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流程划分事项审核层级,共五个层级。

第一层级事项:窗口接件(填写收件清单、受理通知书)—-窗口直接办理--窗口出件(凭申请人身份证领取);州本级共计3项(其中行政征收2项、公共服务1项)。

第二层级事项:窗口接件(填写收件清单、受理通知书)--发回局机关相应科室办理--科室办理后退回窗口--窗口出件(凭申请人身份证领取);州本级共计9项(其中行政许可1项、行政征收2项、行政确认1项、公共服务5项)。

第三层级事项:窗口接件(填写收件清单、受理通知书)--发回局机关相应科室--主办科室组织相关科室提出初审意见报分管领导(或B岗领导),存在异议的由分管领导(或B岗领导)召集相关科室再次进行会商方式办理--办理后由主办科室退回窗口--窗口出件(凭申请人身份证领取);州本级共计8项(其中行政许可4项、行政裁决2项、行政奖励1项、公共服务1项)。

第四层级事项:窗口接件(填写收件清单、受理通知书)--发回局机关相应科室--主办科室组织相关科室提出初审意见报分管领导(或B岗领导),存在异议的由分管领导(或B岗领导)召集相关科室再次进行会商--报局主要领导--由主要领导(或由其委托相关领导)组织会审、会签等方式办理--办理后由主办科室退回窗口--窗口出件(凭申请人身份证领取);州本级共计7项(其中行政许可2项、行政确认1项、行政奖励4项)。

第四层级+事项:窗口接件(填写收件清单、受理通知书)--发回局机关相应科室--主办科室分管领导(或B岗领导)报局主要领导--由主要领导(或由其委托相关领导)组织会审、会签等方式提出初步意见建议后,报州人民政府或省厅--由州人民政府或省厅决定--办理后由主办科室退回窗口--窗口出件(凭申请人身份证领取);州本级共计4项(其中行政许可3项、其他行政权力1项)。

州本级所涉及的行政审批事项,办理层级实行动态调整机制,根据运行情况适时调整。

(三)推行公示告知模式。我局已将行政审批项目名称、设置依据、申请条件、申请要件、办事程序、承诺办结时限和申请书示范文本等办事指南通过四川政务服务网和甘孜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上进行了公示。同时,相关业务科室要加强对审批项目的申请要件等进行动态管理与公示,确保审批信息公示及时、有效。

三、健全行政审批服务制度

(一)实行统一受理制。我局实行政务服务窗口统一行政审批事项,接待行政审批事项咨询,登记受理申请材料,通知申请人在窗口领取证件。

(二)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窗口工作人员应对服务对象办事申请和咨询作出说明、解释,承办科室对于办理事项要件因手续、材料不完备等退回补办,或未按规定程序、受理时限办理而不予受理的,科室退回时,应该一次性告知需要补办的材料、手续,条件不完全具备的要说明不予受理的理由。

(三)加强沟通与衔接工作。窗口与相关业务科室要进一步加强审批事项的前后衔接和后续监管工作,使行政管理方式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服务的根本转变,防止出现管理上的漏洞和脱节。

附件:1.附件1 州本级权力清单

2.附件2

甘孜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公室

20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