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德格县开展第30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2020-06-25 06:33:58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数:
3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和保护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了贯彻落实“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的基本国策,不断提高全县广大人民群众遵法守法意识,积极推动自然资源法制建设,助力国家乡村战略实施,维护社会稳定,6月24日,由县自然资源局牵头,联合县司法局、县水利局、县农牧农村局、县林业和草原局在德格县格萨尔大街开展“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宣传和普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吸引了人民群众的踊跃参加。

德格县自然资源局立足部门职责,选派5名业务人员,以新土地管理法修改主要内容向县城人民群众进行了宣传。通过一对一解答、面对面宣讲的方式向群众集中宣传了不动产登记流程、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等知识,活动现场,悬挂横幅2条,张贴宣传海报8张,共发放最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蔵汉双语)、《不动产登记查询问答》《地质灾害避险宣传册》《水资源保护条例》《公共法律服务宣传手册》等共22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50余次。通过开展此次法制宣传活动,增强了与群众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提高了群众依法守法的法治意识,为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的实施营造了浓厚氛围。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我们呼吁每个人都能拿出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将“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转为自觉行动,共同守护好人与自然赖以生存发展的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