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召开州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 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2020-05-14 06:39:57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数:
1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和保护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13日,中共甘孜州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听取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汇报,审定通过了《甘孜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送审稿)》。州委书记刘成鸣主持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康、州政府州长肖友才、州政协主席向秋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州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深刻吸取木里“3·30”和西昌“3·30”火灾教训,找准问题短板,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加扎实有力的措施开展专项整治,以实际行动和效果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全力支持配合督导组工作,坚决有力整治在思想认识、体制机制、责任落实、风险隐患、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宣传教育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标本兼治全面提升我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整体水平;要举一反三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坚决把各种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采取多种形式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宣传,强化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加大典型案件曝光力度,推动责任落地落实,为专项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州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各专项整治工作组负责同志要对牵头负责的专项整治工作负总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力抓好本次专项整治,在提高综合防控水平、提高现场救援能力、提高火灾防治成效上下功夫,切实提升全州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灭火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