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组赴甘孜州督导意见反馈会召开
2020-06-02 06:47:25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数:
1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和保护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31日上午,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组赴甘孜州督导意见反馈会在康定召开,省督导组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并反馈督导意见。

督导组指出,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档案资料、走访干部群众等方式,总体感觉到州委、州政府开展专项整治,学习传达及时,思想认识有提高;领导高度重视,工作组织有力;工作责任压实,隐患整治有力。但距国务院督导组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部分专项方案编制不及时、“四个清单”编制把握不准、基层工作力量严重不足、地方扑火专业队保障不足等方面。

督导组强调,甘孜州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统筹推进工作,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表国务院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紧紧抓住专项整治机遇、紧密结合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实际,以分析查找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突出问题为重点,按时间节点要求,统筹推进“四个清单”、10个专项和标本兼治方案编制工作。

督导组强调,甘孜州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要以专项整治为契机,做好防灭火项目储备和财政政策争取,积极向中央和省级财政、行业部门争取投资。要强化资金筹措,力争尽快启动实施一批森林草原防灭火蓄水池、防火通道、生物隔离带、预警监测、专业队能力建设等基础设施项目,进一步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能力,有效应对下一个森林草原防火期的到来。要广泛听取意见,做好调查研究。对于基层反映的体制机制等问题,各级党委政府要结合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实际,通过适当渠道向国务院督导组和省委、省政府提出建议意见。

会议指出,督导组反馈的本次督导检查情况,既充分肯定了我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取得的成绩,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富有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的整改意见,为我们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开出了良方、提出了遵循。我州将深化学习,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全州各级领导干部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专项整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专项整治工作对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国家生态安全和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水平的重大意义,深刻汲取惨痛教训,深刻反思我州火灾火情,坚持边整改、边整治、边见效,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做到“两个维护”;将狠抓落实,坚决把督导组提出问题及时整改到位,逐条逐项研究整改措施,采取“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坚决把整改责任压紧压实到具体领导、具体部门、具体人头,能够及时整改的不等不靠,条件不具备的抓紧研究推动,切实做到边改边查、边整治边推进,切实把督导结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将集中力量,加快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全州上下将以本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统筹协调,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认真对照全省整治方案中7个方面问题和10个专项整治任务,进一步细化完善我州10个专项推进方案,统筹推进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任务,深入排查问题隐患,全面完善重大安全风险、突出问题、整改任务和完善制度“四个清单”,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切实推动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整体水平提升。

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组成员,州政府副州长何康林,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县市、州整治办相关负责人参加意见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