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 第二督导组赴甘孜州开展专项督导
2020-05-26 06:43:3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数:
3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和保护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24日,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第二督导组进驻甘孜州开展为期10天专项督导,并于5月25日在康定召开了工作见面会。

督导组组长、省林草局副局长王平在见面会上强调,开展“三州一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工作,是省委省政府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时刻谨记总书记“不能屡屡重蹈覆辙”郑重告诫的重要工作举措,履行的是重大政治责任,肩负的是重大政治任务。既是检验各级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各级干部正直、忠诚、担当和工作作风实与不实的一次大考,更是推动解决问题、补齐短板,彻底扭转防灭火工作被动局面,防范化解森林草原防灭火风险的一次战役。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一定要自觉将全力配合督导工作作为重要政治纪律和要求,主动对标对表,真反思、真剖析、真整改。

王平组长指出,开展督导的重点是发现问题、了解情况、找出病症,帮助大家一起想办法、出主意,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尤其是州级层面不能解决的具体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当前正是全国“两会”召开的特殊期、关键期,一定要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这根弦,采取超常规措施,坚决管住火源,决不能边督导边起火,边整改边出事。

王平组长还对督导重点、督导方式、督导纪律等进行了强调和安排。见面后结束后,督导组分成三个小组赓即奔赴相关县(市)和州级部门开展督导。

州政府副州长、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副组长何康林向督导组汇报了甘孜州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州委、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了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