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杨洪波来州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2020-05-28 06:45:0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数:
4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和保护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压实防火责任 筑牢安全屏障

5月26日,省政府副省长杨洪波率领省政府工作组赴我州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他强调,甘孜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刻汲取木里“3·30”、西昌“3·30”等森林火灾教训,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着力查隐患、防风险、建机制、补短板,科学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抓好需求摸底、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扎实落实防控责任措施,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杨洪波一行来到泸定县森林草原专业灭火队营地,听取了我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交通基础设施情况和泸定县二郎山国有林场森林管护情况汇报。听取汇报过程中,杨洪波不时追问了解详细情况和难点、症结,就森林草原防灭火道路建设、规划建设防火道、隔离带、蓄水池、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和完善优化防灭火体制机制等问题同大家展开热烈讨论,认真听取相关部门意见建议。
杨洪波指出,森林草原防灭火交通基础设施专项整治是此次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10项专项整治任务的重点,是消除风险隐患、防范遏制森林草原火灾多发的基础工作,林草、应急、交通等相关部门要合力配合,紧密结合当前及今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科学调研梳理防灭火道路建设需求,合理规划布局防灭火道路,因地制宜建设防火道、隔离带、蓄水池、停机坪等基础设施,加强无人机巡护、红外探火等新技术推广应用,着力打造科学合理、规范高效的灭火救援指挥体系、提升扑火效率。
杨洪波一行在实地调研了泸定县森林草原专业灭火队的物资器材储备和防灭火道路情况后,又前往二郎山国有林场查看林场基础设施建设和森林资源管理情况,并与执勤人员亲切交谈,仔细查看了现场表格记录等资料,为他们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表示肯定。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铁路机场办主任代永波,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朱学雷,州政府副州长、海管局局长颜磊,省州相关部门负责人、泸定县政府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