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务院四川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组在康召开调研督导工作座谈会
2020-06-02 06:46:45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数:
2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和保护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29日,国务院四川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组在康定市召开调研督导工作座谈会。州政府副州长郑天强主持会议,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小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做汇报。

我州八家牵头部门分别向督导组作了工作汇报,并提出了各自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中存在的短板及问题。督导组就各部门在思想认识提升、体制机制建设、火灾隐患排查、强化责任落实、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在座谈会上同与会人员展开讨论。

督导组强调,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的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组建工作专班认真组织实施,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整改方案应坚持全面整治和重点整改相结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要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坚决把各种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强化林区电力线路安全监管和林区可燃物管理,减少非人为因素引发森林草原火灾的可能,加大对违规用火行为的处罚力度;要切实加强专业扑火队伍和群众扑救队伍建设,强化地方专职队伍与森林消防国家队的联训联防联动,不断提升扑火能力水平;要科学做好规划,加强防灭火物资储备和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要层层压紧压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把防控责任逐级压实到乡镇、到村、到组,把防控措施层层分解落实到岗、到人、到点;要多形式多渠道开展防火宣传,营造全民防火的浓厚氛围。

国务院、省督导组组员,州委编办、州发改委、州经信局、州公安局、州交通运输局、州林草局、州应急管理局、州森林消防支队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