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肖友才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会议上强调扎实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持续提升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水平
2020-09-28 00:56:11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数:
2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和保护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日报讯 9月24日,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专题辅导报告会结束后,我州赓即召开甘孜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会议,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肖友才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州上下要时刻紧绷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切实增强做好专项整治工作自觉性和坚定性,采取有力措施推进专项整治落地见效,持续提升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能力水平。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康出席会议。州委副书记石钢主持会议。

就贯彻落实好国家、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系列部署要求,肖友才强调,在我州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着眼标本兼治提升我州乃至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能力水平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州上下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干部务必加大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视力度,深刻认识到在特殊年份、特殊形势下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起有效防范化解森林安全风险的重大政治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力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必须落实整改任务。要坚持把问题整改贯穿专项整治工作始终,健全完善“四个清单”,认真梳理细化国务院督导组和省督导组督导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台账,层层压实整改责任,全力推进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全力补齐短板弱项,坚决确保按时完成阶段目标任务。必须完善机制预案。全力建强用好18森林草原专业灭火队,落实军事化管理,加强物资经费保障,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救援能力强、业务水平精的综合应急救援队伍;要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的原则,结合当地实际,修订完善州、县(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预案,确保预案管用实用,切实可行,全力推动现场指挥更加科学高效、体制机制更加顺畅健全、基层落实更加有力有序,不断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舒大春,州委常委、甘孜军分区司令员李勇,州政府副州长何康林、郑天强、李强,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人大常委会、政协相关负责人及县(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各县(市)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