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责于心 履责于行
2021-04-16 08:57:00
来源:
共产党员网
阅读数:
5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和保护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知责于心 履责于行

——2021年甘孜州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415日,全州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及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全州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式,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工作。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委委员曲珠通报了2020年度监督执纪工作中发现的主要廉政风险点,并从派驻监管的角度就做好2021年度全州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具体要求;局党委书记、局长宋清洪就全州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全州自然资源系统找准既是业务机关更是政治机关定位,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全力构筑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制定完善系列制度规定,深入开展岗位廉政风险点动态排查,完善干部廉政档案,党纪政务处分和立案审查调查23人,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十项整治土地乱象等专项整治,深入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系统精气神得到有效提振。但以案促改及案件处理后半篇文章工作任重道远,腐蚀和反腐蚀斗争长期存在,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站在政治的高度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曲珠指出,自然资源部门是全州生态文明建设主责部门,也是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引领、管控约束和要素保障部门,权利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两个责任落实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风险依然存在,失职渎职及违反工作纪律现象时有发生,在项目管理、权证办理中的廉政风险较大,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上下贯通,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权力运行制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驻局纪检监察组将与局党委、局机关纪委同向发力,不断推动监督检查提质增效,毫不动摇把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合力推进全州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宋清洪强调,全州自然资源系统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州委和厅党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正确方向,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高压态势,深化各种力量贯通协同,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完善工作制度机制,持之以恒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州委州政府七项规定落实,切实整治自身建设领域和自然资源领域作风突出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全州自然资源系统向纵深发展,以优良的作风和严明的纪律树立行业新形象,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全州自然资源事业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州县两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四级调研员以上党员干部,科(室)、股(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机关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