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流学习发言材料
2021-04-23 09:38:0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数:
35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和保护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交流学习发言材料

2021423日)

------杨亮

学习党史是学习党的光荣历史和继承发扬党的光辉精神,是实现党员自身修炼的重要途径。对于党员的身份意识、组织纪律性和组织观念有了更深的认识。近段时间,通过对有关党史书籍、视频的学习,让我更加深刻得认识了党,借此机会给大家分享如下感受:

一是认识学党史的重要性。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早在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八十周年庆祝大会上就提出“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作为党员干部要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十分必要,因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觉得我们党的历史是中国近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造就了历史悠久的中华文明新的历史辉煌。我们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我们为什么出发。“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今年的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深刻指出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去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二是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人民日报330日发布了一部短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用红船启航、南昌起义、星星之火、雄关漫道、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舍生取义、永志不忘、全面小康、消除绝对贫困、打铁还需自身硬、开启新征程12个篇章,短短430秒,讲述了我们党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50多人到9000多万人、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至今的百年奋斗历程。观看后让我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党员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应当时时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三是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牢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讲到“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夏明翰、赵一曼等烈士为了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焦裕禄、孔繁森为新中国事业呕心沥血;黄旭华、于敏为了民族复兴淡泊明志;张富清、李延年深藏功名默默奉献;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是18岁陈祥榕烈士的战斗口号,“宁洒热血,不失寸土”这是戍边英雄的赤胆忠诚,一部可歌可泣的党史,以牺牲与奉献书写;我们飘扬的党旗和国旗,由无数英烈的鲜血染红。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了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前赴后继,以热血浇灌理想,以生命践行信仰,才换来了今天的锦绣山河、岁月静好。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

四是明确肩负的历史使命。学习党史使我明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们应当拥护党,努力学习、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这就要求我们用先进的理论和思想武装自我的头脑。另外,我们还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的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纠正自我的错误,端正自我的行为,明确自我的目标。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在党的带领下,我们的祖国将一天比一天强大,一天比一天繁荣。

建党百年,历经沧桑,再接再厉,迎难而上,今年是我党成立一百周年,这一百年是惊心动魄、轰轰烈烈的一百年,是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一百年,是艰苦奋斗、砥砺奋进的一百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立足本职为开创全州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新局面添砖加瓦。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